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小麦期货31日收盘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小麦期货31日收盘急剧走低,因预期出口商将损失对俄罗斯的业务。

  综合媒体5月31日报道,美国小麦期货31日收盘全线重挫,此前俄罗斯证实其将废除长达近一年之久的粮食出口禁令。

  交投最活跃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 7月软红冬小麦期货收盘重挫37 1/2美分,跌幅4.6%,报收于7.82 1/4美元/蒲式耳。

  价格跳水因交易商预期俄罗斯,前全球第三大谷物出口国一旦于7月1日恢复谷物出口,将会从美国手中抢夺业务。因一场历史性旱灾导致作物严重减产,俄罗斯政府于2010年8月禁止出口,但其预计农户2011年将带来巨大的收成。

  俄罗斯预计将重启谷物出口业务。农产品顾问公司AgriVisor分析师Dale Durchholz表示,俄罗斯出口商通常是全球小麦市场的低价领导者。这表明美国小麦价格需要下调以增强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

  抛售势头自2010年夏季以来好转,俄罗斯发布出口禁令推动小麦价格大涨。俄罗斯旱灾一连串全球天气问师的开端,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遭受暴雨袭击,美国大平原南部极度干旱,均损及谷物产量。

  因外国买家加大对美国小麦的采购力度,小麦期货2月份触及2年半高点,但随后价格回调了12%。美国是全球优质小麦的主要出口国。买家当时无法采购俄罗斯小麦,因出口禁令已生效。

  据美国农业部(USDA)5月初的预测,随着出口禁令撤销,俄罗斯小麦出口预计将较2010年攀升150%,至1,000万吨。俄罗斯副总理祖布克夫(Viktor Zubkov)表示,俄罗斯谷物出口总量可能会达到1,500吨。

  但谷物用户仍担忧糟糕的天气恐导致全球谷物减产。美国大平原南部和西欧正在经受干旱困扰,而美国大平原北部和加拿大的农户因降雨过多一直无法播种小麦。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