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江苏分行积极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夏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峰 通讯员 王志军 毛亮

  本报讯 记者王峰 通讯员王志军 毛亮报道 夏收开秤在即,农发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做好夏收工作对稳定粮油市场价格、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重要作用,通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细化信贷支持方案,完善金融服务措施,为全省夏收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为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该行未雨绸缪,及早采取措施。一是资格认定到位。至5月中旬,该行已完成粮食企业年度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工作。二是额度核定到位。目前该行已累计向贷款企业核定并下达夏季粮油收购贷款额度202亿元,较上年增加30亿元,贷款支持收购的夏粮数量预计达到180亿斤左右。三是预案制定到位。该行要求全省各分支机构逐县制定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支持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的两手准备,并分别明确了相关要求,努力确保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平稳开展。四是促销腾仓到位。至4月末,全省2010年度收购的托市小麦通过定向销售和拍卖已基本销售完毕,同比加快了15个百分点,企业自主收购的小麦销售进度达到70%,目前已腾出可用仓容102亿斤。五是组织协调到位。省行逐家听取二级分行分管行长汇报,对各市在夏收资金供应、协调沟通、结算服务、风险防控等方面准备情况逐一过堂,监督各行全面落实政策要求;加强与省粮食局、中储粮江苏分公司的沟通联系,共同分析市场走势,制定收购预案,建立了跨部门定期沟通和会商工作机制。

  该行将为参与夏收的企业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推行夏收贷款一站式服务,收购贷款全部实行一次审批、分次发放,加快调拨,做到序时供应,足额支持。同时,该行将按照3天至5天收购量提前向企业发放收购铺底资金,以利于企业及时启动收购。实行收购资金全程非现金结算,依托省农发行、工行、农信社三家金融机构建立的农产品收购资金支付结算战略合作关系,在粮食企业、经纪人和农户中大力推广网上银行、牡丹金山惠农卡、牡丹金山卡、柜面通等现代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了收购资金全程非现金结算,目前该行贷款企业已开办网银账户526个,安装POS机297台,为粮食经纪人和农户办理银行卡两万多张,使农户更加安全、快捷地拿到售粮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