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院将对调高政府借债上限法案进行象征性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预计将在周二否决一项法案,内容是允许债务负担沉重的美国联邦政府借入更多资金,而不附加任何条件。

  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已经预定在今天对这项法案进行一次象征性的投票,明天共和党人将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进行预算谈判。奥巴马总统此前要求国会通过一次“干净的”投票来批准调高政府借债上限,而不附加其他任何条件。

  几乎所有共和党众议员和部分民主党议员预计都将对这项法案投反对票。共和党议员称,此次投票将向奥巴马表明,国会不愿调高政府借债上限,除非白宫接受大幅削减联邦政府支出的条件。保守派议员还指出,他们希望证明自己在削减美国债务的问题上是十分认真的。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密歇根州共和党议员戴夫-坎普(Dave Camp)称,这项投票将向“美国人民、金融市场和政府证明,我们在处理债务和赤字问题上是非常认真的”。

  与此同时,这项投票还将让众议院中的许多民主党议员处于危险境地,原因是据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都反对调高政府借债上限。民主党议员指责称,共和党议员是在玩弄政治手段,原因是其明知这项法案不会获批却对其进行投票。

  美国联邦政府14.3万亿美元的借债上限已经在5月中旬被触及,但美国财政部表示,该部能通过会计方式来将政府债务违约的时间推迟到8月初。根据今天将进行投票的这项法案,政府借债上限将被无条件调高2.4万亿美元,至16.7万亿美元。与此相比,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于2007年开始以前,联邦政府的借债上限为9.8万亿美元,10年以前仅为5.95万亿美元。

  除非政府借债上限被调高,否则美国政府最终将无权借债来支付账单。虽然这种情况不太可能会真的发生,但一旦成为事实就会对金融市场造成严重破坏,进而损害美国经济。(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