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走势依然疲弱 仍有回落整理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均告上涨,主力合约IF1106报收2996点,成交量15.5万手,持仓量38618手。期现货价差升水5.56点。

  从盘面看,股指期货各探底回升,消息面市场传闻汇金公司再次在二级市场增持4大银行股票,对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至尾盘收市前一小时,资金大幅增持资源类及金融类股票,资金进场抄底意图明显,加上前期市场已经严重超跌,市场继续已久的反弹动能在昨日开始释放出来。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多方阵营中的华泰长城大举加仓1146手多单头寸,其余席位在股指反弹过程中减持了部分的多单头寸,但全日多单总持仓仍然较周一增仓了177手。而昨日空方的总持仓量出现了轻微减仓迹象,空单总持仓平仓了167手。

  综合看,期指周二出现小幅高开,在金融等权重股板块带动下展开技术性反弹,沪综指迎来报复性反弹,一举站上5日均线。但消息面来看,央行要求上报3年期央票需求,而三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是否会上提,这将给市场对于6月份利率是否调整给出预期,但是无论上提与否,政策紧缩基调不会改变。总体来看,基本面尚未发生改变,目前情况来看,昨日出现的反弹应该是暴跌过后的技术性修正。而期指在昨日现货市场的一片涨声之下,表现明显弱于现指,收盘涨幅也明显弱于现指。主力合约未能站上5日均线,短线上看还难言进一步反弹,后市仍有回落整理的风险。(新快报研究员 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