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松下低调召回砷超标净水器 未做公开表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广州

  昨日(5月31日),松下开始召回型号为TK38MRF且生产日期为2009年1月29日、2009年3月16日和2009年4月22日的净水器。

  一天之前的5月30日,卫生部发布 《关于公布不合格涉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公告》,包括松下品牌在内的11种进口净水器不合格名单。松下的问题是砷超标、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除了松下外,还包括3M、三菱丽阳等多家公司的产品。卫生部表示,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责成地方卫生行政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消费者名义致电松下售后部门,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只要是型号为TK38MRF并且生产日期为上述列举的3种,公司都将进行回购。不过用户需提供产品保修卡及发票,厂方按照发票金额向用户退款。

  然而,与3M公司迅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声明不同,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松下并未就此事向媒体及消费者作出公开正式表态。记者致电松下市场营销部市场课,相关人士对砷超标的原因、召回数量等多个问题都以“文件还在审批当中,现在回答不了”为由拒绝透露相关信息。

  对于砷超标的情况,3M公司的解释是 “在该批次产品进口的运输和存储过程中,部分产品因存放不当导致包装受潮,造成部分产品滤芯和滤头性能下降”。而松下售后人员则表示,超标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除了上述型号3个日期的产品召回外,松下称其他净水器质量均无问题,厂家方面也不会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