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5月31日上涨 跨月价差陷入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5月31日上涨,日本公开规格7月上半月石脑油升10.5美元,至每吨976.5美元,而跨月价差陷入折价,人气低迷。

  综合媒体6月1日消息,亚洲石脑油跨月价差周二从平价进入折价,为约七个半月来首见,裂解价差在两个半月低点附近,因市场持续将焦点放在台湾裂解厂停摆上。

  跨月价差周一出现约三个月来首度进入负值,报每吨2.00美元,但周二折价进一步来到每吨约3.75美元。

  交易商担心,亚洲最大石脑油买家--台塑集团年产70万吨的一号裂解厂将关闭至7月以後。

  一名消息人士在论及近期抛售时认为抛售有点过头了,但不确定他们是否希望延续这波抛盘。

  不过技术上而言,若亚洲卖家可以将波斯湾和地中海船货卖至西方国家,这将开启套利的大门。

  一名交易商表示,市场进入正价差,但东西方价差仍为负值,意味着中东船货可能可以引导至西方国家,这将有助于收紧东方市场。和过去一样,亚洲石脑油市场通常不会长期不振,2008年经济危机期间除外。

  日本公开规格7月上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回升10.50美元,至每吨976.50美元,为上周五以来最高。

  石脑油裂解价差下跌0.52美元至每吨106.73美元,为3月16日降至104.15美元以来最低。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升0.78美元至每桶14.37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上涨0.48美元至每桶4.63美元,为三个交易日以来最高。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