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家新股欲来港筹700亿 海通证券或双币双股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未来两周约有8家新股力争进行上市聆讯,合共总筹资额约700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新股热潮停不了。据市场消息透露,未来两周约有8家新股力争进行上市聆讯,合共总筹资额约700亿元;一旦聆讯全部过关,8月暑假前,香港市场几乎每周均有新股排队出台。

  即将出笼的新股业务各适其适,从内需股如内地连锁超市龙头——高鑫零售,筹资约78亿元;以至主打西藏樽装水、以5100为品牌的消费类股份;甚至是近年港交所(00388)力谷的矿企等资源股类等。

  光大银行最重磅 拟下周四聆讯

  当中集资额最大为光大银行,规模逾500亿元,市传下周四聆讯,最快6月27日公开招股。据市场消息,目前正处于安排基石投资者(corner stone)阶段,不少重磅机构投资者近日已先后上京,跟管理层会面。

  投资界指,市场主要聚焦在两大类新股,包括内银股及国际超级名牌。东亚银行(00023)旗下东亚证券总经理萧德辉认为,以周五(3日)出台的新秀丽(新上市编号︰01910)与月中上场的Prada为首选;至于紧接而上的光行,料散户亦感兴趣。

  美高梅暗盘叫价16元 升4.3%

  至于公开招股时热爆的美高梅中国(新上市编号︰02282),将于周五挂牌,最新暗盘叫价为16元,较底价15.34元升逾4.3%,惟暂未取得成交。

  其他筹备中的新股也全速推进,内地第3大券商、即在上海挂牌的海通证券(沪:600837),计划下半年来港上市,募集约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市传或首创以双币双股(即同时有港元与人民币)形式挂牌。消息指,花旗、德意志银行及摩通等为安排行。

  据彭博报道,中信集团旗下的房地产虽已叫停分拆上市大计,反而中信集团作整体上市拟提速,望年底前完成;早前市传后者筹资或高达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