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东航国航三大航高管变动引发重组猜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李媚玲) 近日,南航、东航、国航三大航接连传出高层人事变动消息,引发业内广泛猜测并被解读为行业重组的信号。

  昨天,南航内部人士证实称,南航已经于5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宣布现任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接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党组书记,南航股份总经理一职暂仍由谭万庚兼任,原南航集团党组书记李文新因年龄问题退休。

  “东航上周就宣布这个消息了。”同时,东航内部人士也表示,东航上周也召开了内部会议,宣布高管职位的人事变动。其中,唐兵、李养民这两位东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升任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另有一位来自人保部的交流官员则出任东航集团纪委书记,而东航集团卸任的三位官员分别为刘江波、罗朝庚和巴胜基,三人也均因年龄问题退下岗位。此外,国航董事长孔栋因接近退休年龄,也引起业内猜测,称国航近期或将也发生人事变动。

  今年5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表示要鼓励中国航空公司联合重组。对此,某国有大型航空公司高层表示,尽管“三大航高管互换”的消息在业内流传已久,但真正实施仍需通过国资委层面操作,况且如果政府出面主导重组可能会引起垄断等质疑,因此短期内不大可能在三大航之间产生联合重组。

  南航高管变动:

  现任总经理谭万庚接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党组书记并兼任总经理

  原南航集团党组书记李文新因年龄问题退休

  东航高管变动:

  公司副总经理唐兵、李养民升任东航集团党组成员

  刘江波、罗朝庚和巴胜基因年龄问题退下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