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000万睡眠卡银行埋单 每张成本不低于1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0)》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内信用卡发卡量达到2.3亿张,比上年增长23.96%,活卡率为62.31%。

  活卡率是指已经激活的卡与信用卡发卡总量之间的比值。按照去年年底2.3亿张信用卡、活卡率62.31%的数据计算,约8669万张信用卡属于未激活的睡眠卡。

  根据银监会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未激活信用卡的持卡人收取任何费用。也就是说,一旦持卡人选择不开卡,银行就只能倒贴费用。业内人士透露,一张信用卡的成本包括制作、邮寄、营销和管理维护等,算下来,成本不会低于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