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众议院否决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议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美国众议院5月31日否决了无条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议案,表明共和党人意在推进与白宫的赤字削减谈判。

  汇通网6月1日讯——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二(5月31日)否决了奥巴马(Barack Obama)无条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投票结果为318反对,97赞成,表明共和党人意在推进与白宫的赤字削减谈判。

  美国共和党人将于周三(6月1日)与奥巴马进行预算谈判,奥巴马此前要求国会通过一次“干净的”投票来批准调高政府借债上限,而不附加其他任何条件。

  根据周二进行投票的法案,政府借债上限将被无条件调高2.4万亿美元,至16.7万亿美元。与此相比,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于2007年开始以前,联邦政府的借债上限为9.8万亿美元,10年以前仅为5.95万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14.3万亿美元的借债上限已经在5月中旬被触及,但美国财政部表示,该部能通过会计方式来将政府债务违约的时间推迟到8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