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投资回报7个月以来首次超越其他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深化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其动能,美元投资回报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超越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

  美银美林编撰的全球广泛市场企业指数(Global Broad Market Corporate Index)显示,美元指数在5月份上扬2.2%,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在上月下跌2.45%,用于追踪24种大宗商品价格变动的“标普高盛总回报指数”(Standard&Poor's GSCI Total Return Index)下跌6.89%,所有债券在5月的平均回报率为1.11%。

  交易商放弃欧元转而投资美元是由于担心希腊仍旧有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而美联储则在准备停止其发行货币购买美国债券的量化宽松政策。与此同时,经济学家降低了他们的经济增长预期,这提升了投资者对相对稳定的固定收益资产的需求、削弱了股票与大宗商品投资的吸引力。(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