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务上限议案遭否 美元前景更加暗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德国对于希腊重组的立场转向温和以及隔夜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美元在经历周一的短暂反弹后再次表现出疲软态势,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美元时运不济的大背景下,美国众议院投票否决了无条件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美政府提案的遭否恐对美元造成进一步打压。

  美国众议院(The House ofRepresentatives)当地时间周二投票否决了无条件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表明共和党人意在推进与白宫的赤字削减谈判。投票结果为318比97,由共和党人所掌控的众议院否决了奥巴马无条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同时一些支持奥巴马的民主党人也投了反对票。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上周三(5月25日)表示,国会最终会在2011年下调提高政府债务上限,且大幅削减赤字的前景很好,未来十年削减1万多亿美元联邦赤字的预算计划现实可行。

  盖特纳指出,违约的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美国于5月16日达到债务上限,如果8月2日之前不提高这一限额,联邦政府可能将发生违约。

  出于对全球经济复苏动能不再的担忧,投资者对美元看跌的赌注达到了自2010年12月来的最低。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5月24日资料显示,期货交易商们削减了美元兑欧元、瑞郎和加元下跌的赌注,转而看好美元兑英镑升值。

  5月27日的报告显示,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降至7个月的最低,美国4月个人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数涨幅也低于预期。

  周二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出,美国5月芝加哥PMI下滑至56.6,为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为63.0,4月该指数为67.6。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0.8,预期66.5。4月份修正后的指数为66.0。

  纽约梅隆银行全球市场(BNY Mellon Global Markets)执行董事MichaelWoolfolk表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这将打击美元多头的信心。与此同时,欧元空头却在希腊新一轮救助预期升温的情况下逐渐撤退。预计欧元/美元本周晚些时候将继续发动攻势。”

  有分析师指出,本周随后公布的数据,尤其是就业市场数据对美元极为重要。目前美指已经跌至72.70-76.37反弹浪的50%-68.1%斐波那契回撤位区域水平74.12-74.55。若本周非农数据表现不佳,美指恐进一步跌破74.10一线的61.8%回撤位支撑进而宣告自5月初以来的反弹走势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