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资源部:地方政府主导非法转让耕地增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资源部今天透露,今年一季度,接到举报非法转让基本农田500亩以上、耕地1000亩以上的线索280个,其中17个已作为重大违法违规线索在查处。

  国土资源部表示,这类违法行为,多为政府及有关部门主导或协助开发建设工业园、物流园、厂房等。

  今年一季度,该部违法线索处理中心共接听举报电话4556个。其中,举报土地领域违法违规的1322个线索中,反映非法占地的869个,约占66%。中心共受理非法占地、非法转让类线索1019件。

  据分析,3月份以来,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为名非法转让集体土地的现象突出。表现在:乡(镇)政府或村委会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进行新农村建设等名义,非法占用集体土地搞房地产开发,部分提供给农民居住,部分对外销售。这类举报约占当月受理非法转让土地线索的20%。(记者 郄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