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宣布:日本政府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5月31日宣布,将日本政府本币和外币债券Aa2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决定暂不影响日本Aaa级本币和外币债券评级及银行存款的最高评级。

  穆迪在评级报告中表示,3月11日发生的地震灾害对日本经济和财政造成的负面影响大大超过此前预期,日本经济下行风险正在提升,缺乏核心的政策应变能力及不确定的经济增长前景,可能给日本政府完成削减赤字的目标带来严峻挑战。

  穆迪指出,日本灾后重建缺乏有效的经济策略,同时缺少稳定的政治环境,此状况若不及时改变,日本政府的债务水平将超过其它发达国家,并进一步大幅上升。穆迪称,日本政府债务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融资危机,但长期压力将逐步累积,当债务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时,市场将把“风险溢价”加入到政府债券的价格体系中,这将使日本政府债务出现雪上加霜的局面,并给后危机时期的全球经济环境带来新的冲击。

  5月31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灾后该国经济进一步下滑。日本政府当日公布,4月该国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0%,不及此前经济学家2.8%的预期。日本政府表示,受地震影响,工业产出仍处在低水平。

  另外经季节调整后,4月份日本失业率为4.7%,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4月份日本完全失业者总数为30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万人,但环比增加了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