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目前市场尚处于技术性反弹的范畴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压抑许久的做多热情终于集中爆发。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连续两次上攻5日线均无功而返。多空双方在早盘表现的异常谨慎,前三个小时的成交再度改写地量水平。午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势收敛,大盘震荡回暖,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强势崛起,沪指直线飙升,轻松击穿5日线压制,K线上终结八连跌,与前两日的K线一起形成了“希望之星”的组合形态。盘面上看,西藏板块涨幅居前,金融股、机械股助涨,此外,有色金属、化工板块、电力板块等均多数上扬,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等消费股亦造好,早盘跌幅居前的地产股尾盘亦上扬,多数板块收涨。另外,前期强势股如青岛碱业、氯碱化工、东睦股份等大举反弹。特别是国际板概念股的资金仍在反复拉升。三元股份一度冲击涨停,东睦股份、华新水泥、万业企业等均大幅冲高。

    从技术面上看,大盘终于在1664-2319的上升趋势线处止跌。伴随着午后权重股的放量,沪指一举冲上5日线,并于收盘后站稳。从短周期指标上看,目前各大指数60分钟以下级别均处于底部背离的结构中。并且经过上周五和本周一的两个交易日,强势股补跌已经完成。成交量也维持地量水平。这些因素都支撑大盘继续反弹。反弹第一目标位是年线附近的2780-2800一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大盘尚属于技术性反弹的范畴内,即前期8连阴后落至重要支撑位引发的反弹。在此期间大部分个股均存在反弹的需要。但短期内能否形成反转还需谨慎观察。反转的过程需要抄底资金的持续介入,盘面上要有明确的市场热点,主线必须清晰。目前股指上涨的性质只能以超跌反弹看待,操作上建议左侧投资者可以考虑在2700点附近积极参与那些有明显转强迹象的个股,注意严格控制仓位,及时兑现利润。右侧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日线指标完成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