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敬全:英镑加息情绪下降 欧美有望再次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镑兑美元周二从一个月高位回落,投资者抛售英镑/欧元以满足月底要求,且有关英国经济复苏道路崎岖的押注也令英镑承压。虽然欧元兑美元的下行力度没能如期到位,笔者在关注机构交易的时候发现,1.4428的空单依旧持续,1.4468的挂单更加的强劲,表明出市场的情绪在非农数据之前准备了一个定时炸弹给欧元,市场重大事件包括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下周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希腊问题上面有望顺利解决的预期比较强劲,也可以看到交易情绪在逐渐的布局,欧美的跌势视乎有缓慢进行的现象。

  周三今天将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疲弱。如果数据令人意外地疲弱,英镑的加息情绪将再削弱,跌幅的速度将扩大。汇价目前测试1.6420阻力支撑,有望回侧1.6457阻力之后下行。在英镑和欧美的选择中,布局选择应该选择欧美,由于欧美短期受到的消息面影响过度,震荡的幅度也将开始,英镑的下行空单汇价只能适合做短线,中线单的价位不如欧美合适。

  欧美布局思路:

  欧美汇价1.4362将是下行的分解线,机构交易1.4320为短线目标,一旦跌破1.4326目标将直接逼近1.4320,1.4320的跌破才是1.426能否抵达的关键判断点。欧美的短暂震荡区间将在1.4362-1.4420区间,将是我们选择价位的时机。止损在1.4468。

  欧美:第一挂单1.4403 第二挂单1.4420 第三挂单1.4450 止损1.4468

  欧美:第一目标 1.4320 第二目标1.4226

  避险情绪下降,黄金操作思路

  由于瑞士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市场对瑞士央行(SNB)升息的预期降温,瑞郎兑美元周二(5月31日)小幅走低。也表明市场对避险情绪的下降。

  穆迪公司近日宣布将日本Aa2外币和本币债券评级置入可能调降的观察名单。日本负债水平已跃居主要发达国家之首,日本政府疲弱的政策回应令其实现减赤目标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

  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已有所消化,同时投资者对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问题的忧虑降温。投资者对避险需求减少,避险货币或将承压走低,美元兑日元的上行力度已经存在。美元兑瑞士法郎将依旧有上行的动能。

  从日元还有瑞士法郎的走势以及上述总结,我们看出黄金的下行回调还没结束。由于黄金跟高风险性货币存在的关联性,也就是英镑的力度给以黄金一个下行的提示。短暂的英镑回调也给黄金上行的回调起到了引导性的作用。

  从黄金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出,下行的空间已经打开,这将是我们选择做空的机会,上行阻力:1538.52.

  操作思路:

  挂单:1533 多做 短线交易单 止损1531 目标1536

  挂单1538.4做空 中线交易 止损1541.8 目标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