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上市承销团敲定 有望7月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高阳

  备受关注的光大银行H股上市,又有新进展,九家承销商浮出水面。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光大银行内部获悉,目前,光大银行(601818.SH)H股上市的承销团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汇丰、中银国际、申银万国、光控。

  据消息人士称,光大银行H股上市已于4月底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并向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有望7月份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另一家A+H两地上市的大型商业银行。

  据本报记者了解,光大银行选聘投行的工作,早在今年初就已开始。其中中资投行以中金为首,美资投行以摩根士丹利为首,欧资投行以瑞银为首,九家投行根据各自的优势分工协作,使光大银行H股上市工作快速推进。

  在上述九家投行中,中金、瑞银、摩根大通曾牵头完成了招商银行H股上市发行工作;摩根士丹利则牵头完成了重庆农商行H股IPO;中金、瑞银、中银国际曾牵头完成了民生银行H股上市;中金、汇丰则牵头完成了中信银行H股上市。

  广发银行近期也正式启动了A+H两地上市的准备工作,其选定的承销团包括高盛、德银、美林、花旗、瑞信、麦格理、中信、海通、广发证券、英大证券等10家。

  5月30日,光大银行公布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在当日召开了2010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完成日滚存利润分配方案等议案。

  今年4月举行的光大银行2010年业绩发布会上,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表示,H股上市首先是补充资本的需要,其次将以此为契机,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标准。

  昨日,光大银行报收3.54元/股,涨幅1.14%,市盈率为7.3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