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古焦煤斥逾4.6亿美元购蒙古焦煤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消息,蒙古焦煤(00975)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Mongolian Coal Corporation作为买方,昨日与卖方Quincunx (BVI)及卖方母公司Kerry Mining (Mongolia)订立购股协议,据此,以总代价4.64465亿美元(下同)收购卖方销售股份,当中包括向卖方支付现金3.79465亿元及公司向QGX Holdings以发行可换股债券方式支付8,500万元,每股换股价10.92元,年利率2%,惟须按照购股协议的条款受储量调整及矿区使用费条文限制。

  此外,由于预期代价将超过原定的所得款项净额约16.072亿港元(相当于约2.06亿美元),故将原定用作公司的矿场及交通基建设施发展项目的资金,即来自首次公开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20.089亿港元(相当于约2.57亿美元),包括用作公司铁路项目的部分资金约1.25亿美元,其中部分重新分配以为差额提供资金。

  目标公司拥有位于蒙古南部的Baruun Naran焦煤矿。公司认为,焦煤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因此,相信收购事项有助集团进一步拓展其焦煤开采业务,并巩固公司于蒙古作为主要焦煤采矿商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