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经济数据疲软 美元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糟糕美国经济数据打压美元,而陷入困境的希腊可能获得更多援助的前景提振欧元。有报道称,希腊有可能获得新一轮一揽子救援;另通胀数据依然远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令欧元/美元上涨,目前交易于1.4390一线。隔夜数据显示,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自2.8%的前值,降至2.7%。强于预期的GDP数据和并购资金流则同样推动南非兰特大幅上扬。美元/南非兰特目前交易于6.8100一线。

  美国5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自66.0骤降至60.8,远差于预期的略微升至66.5。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预期的62.0,为56.6,前值为67.6。隔夜公布的其它区域性数据包括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 自10.5的前值跌至-7.4,预测值+8.0;5月密尔沃基采购经理人指数自68.0跌至62.0,预期值60.5。这些数据整体疲软并打压美元。

  美国股市全天走高,道指收高1.03%左右;标普 500指数上涨1.06%左右。商品涨跌互见,其中黄金跌约0.26%;白银上涨近0.89%。原油表现超群,目前斩获近2.02%的涨幅。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3个基点左右,报在3.04%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新西兰一季度贸易条件指数、5月澳新银行商品价格指数;澳大利亚一季度GDP、5月AiG制造业表现指数;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人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