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市场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欧美依然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周一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后,本周下半周起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将接踵而至,包括周三将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周四将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工厂订单;以及周五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等。如果以非农为首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一旦整体表现不济,美元有可能会继续下跌。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分会(ISM-Chicago)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芝加哥PMI下滑至56.6,为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为63.0,4月该指数为67.6。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0.8,预期66.5。4月份修正后的指数为66.0,数据不容乐观。

  美元指数: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快速上攻,目前在74.50一线震荡,走势上看弱势依旧,74.60-74.70将成为美元指数上涨过程中的重要压力位,短线依然看淡美元指数。

  欧元/美元:德国可能放弃推动提前重新安排希腊债务期限的做法,以促进一项新的希腊援助计划的出台,给欧元走势提供了有力支撑。欧元昨晚表现相对强势继续冲高,最高冲至1.4437,突破了1.4400,欧元相当强势,如果美元数据不佳,欧元仍有上涨动力,短线震荡后有望再次冲击1.4440,区间操作为1.4450-1.4380,强力支持1.4360。

  英镑/美元:尽管目前英国国内通胀高企,但英国经济复苏脚步沉重,近期经济数据显示英国仍需宽松货币政策扶持,英国央行年内加息仍存在不确定性。英镑昨晚没有给随欧元再次上扬,而是将早盘的阵地丢失,将小时线的跳空缺口回补,回踩1.6420一线的支撑位,短线操作空间1.6420-1.6500。

  黄金:昨晚黄金维持区间1540-1530附近震荡,亚洲早盘黄金走势较弱连续下跌,从1535跌至1530一线,盘中跌破1530的支撑,短线仍需要看1530的支撑是否强劲,如果该位置有效告破将有继续回落的风险。

  原油:一条由加拿大向美国输送原油的管道关闭,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原油供应量,NYMEX原油期货周二(31日)温和收高。原油表现相对强劲,在有效突破101美元后连续上攻,最高冲至103.36美元,短线看原油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目标有望冲击104.56的前期高点,下方支撑10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