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万元起步理财产品一分钟售罄 人多产品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记者注意到,南京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从上周起迎来了一波发行浪潮,从这些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看,较之前又有所上涨。同时,也因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主打“短”和“稳”,投资者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许多产品根本不愁卖,其中又以百万元起步的产品最抢手。

  年化收益率5%已成小儿科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里各商业银行共发行309款理财产品,是近期理财产品发行最多的一周。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有消息称监管层将自6月起对商业银行的月度日均存贷比进行监测,要求存贷比日均高于75%的监管标准,加大了银行月末揽存的压力。

  与发行量创新高对应的另一变化是,从近日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来看,较五一之前已经有了明显上涨。以浦发银行5月27日开始发售的2011年第五期票据盈理财计划为例,30万元起投、产品期限2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4.6%,而50万元起步、92天的另一款同系列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6%。同时,招商银行近期也有几款理财产品发售,购买起点均为10万元,其中一款“日日盈”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

  人多产品少 网点抢配额

  浦发银行一位理财师分析,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今年是主流,这些产品在投资方向上普遍求稳,以债券、信托为主。因为有上述两个特点,这些产品发行快,卖得也快,许多是计划发行3天,结果第一天就被抢空了。

  建设银行洪武路网点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当前100万起步的理财产品非常抢手。他说,由于今年监管比较严,银行揽存压力比较大,一些月末产品随之出现。其主要特点是起点分层与收益分层挂钩,如10万元起步与100万起步的预期年化收益差别明显,高收益的产品就显得很紧俏。以建行5月30日推出的一款1个月期的月末产品为例,一百万起买,年化收益率5.32%。尽管产品总额20亿元,当日12点准时在网银开通申购,结果1分钟全部销完。

  记者从其他银行也获悉,百万元门槛的产品根本不愁卖。诸如民生银行、杭州银行本周里都推出100万元起步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有的高达6%以上,如果客户不提前预约,根本买不到。在上周末快报举办的“地产信托理财沙龙”上,来自中铁信托、中信信托、极元财富的高级理财经理也都反映,在南京、上海、北京等大多数城市,基本都是“人在等产品”的态势。

  “当前手中有流动资金的客户太多了,遇到好的产品,行里只能采取网点配额制,我们每个客户经理只能拿到部分额度,以平衡各网点的客户。”一家银行的财富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