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儿童理财产品迷人眼 培养孩子财商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购买理财产品,不仅能获得投资收益,还可享受一份额外的保障计划。近日,多家银行推出儿童专属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家长。理财专家提醒:儿童理财不仅仅是炒概念,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更重要。

  工商银行推出一款针对该行宝贝成长卡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投资期一年,由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和生命人寿承保的亲子综合保险计划组成,客户购买本款产品既可获得4.7%的预期年化收益,还会自动成为由生命人寿承保的被保险人,享有意外身故、残疾、烧伤、意外伤害医疗等多项保障。

  记者调查发现,除工行外,本地不少银行、保险公司都在争推一些儿童理财、保险产品。以民生银行为例,该行面向少年儿童推出的“小鬼当家卡”,持卡人可利用卡片实现储蓄、购买基金、理财产品等理财计划;生命人寿推出的一款少儿险,家长可为30天~12周岁的少儿投保,保障期限到25岁,保障涵盖了高中教育金、大学教育金、创业(婚嫁)金、重大疾病保险、身故全残保障及保费豁免,深受家长青睐。

  儿童理财保障当先储蓄为主

  “儿童理财首先要考虑的是保障问题。”民生银行硚口支行CFP詹丹英称,家长给子女理财,第一应该给孩子买一份合适的保险,小孩子身体弱,发生意外几率高,保费相对较低,家长为孩子投保应是当务之急。她认为,除购买保险外,储蓄、基金定投等低风险投资也是适合儿童理财的方式。

  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市场部主管孟佳提醒家长,给孩子投保,年均保费一般不超过家庭收入的十分之一;除必不可缺的寿险外,宜多重视意外险和健康险;孩子出生后即可投保,越早投保越便宜;父母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保额一定要比小孩高,切忌家长不投保,只给孩子买保险。

  培养孩子财商胜过帮他理财

  近年来,打着“儿童”旗号的理财、保险产品越来越多。理财人士提醒:儿童理财不应仅仅是炒作概念,培养儿童的财商,让孩子从小形成理财意识更重要。

  据了解,包括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平安人寿等本地金融机构都在儿童节前夕组织了各类少儿理财知识问答、财商竞赛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理财意识。“在美国,3岁小孩就能辨认纸币,8岁的孩子已经知道存钱,9岁的孩子已能制定简单的一周开销计划。”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肖琼说,儿童没有赚钱能力,家长要先培养他们的节流意识,花钱不要大手大脚,有多的零用钱要及时存起来,零存整取,时间长了,在积累财富的同时,也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理财意识。

  本文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彦 王媛 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