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将与东方证券在华组建合资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花旗集团料将在本月与中国东方证券(Oriental Securities Co)正式签约合资成立一家投行子公司。

  花旗银行曾有意与中原证券合作成立合资券商,但谈判以失败告终。中国媒体曾在2月报道称,花旗和中原证券曾在过去六个月内进行洽谈,并已就组建合资公司达成初步协议。

  花旗集团未能立即联络到置评,该集团的中国发言人周一拒绝就成立合资公司传言置评。

  外国投行正在加紧步伐,争相在中国合资设立投行子公司,以从中国兴盛的资本市场中分一杯羹。本周早些时候,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与中国国联证券合资成立的华英证券正式开业。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也在1月收到在华设合资投行的批准。

  目前已有七家外国投行在中国成立合资券商,包括瑞银、高盛及德意志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