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继续下跌 美元数据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日元盘中最低跌至81.76,为4月28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81.31附近。

  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4月新屋开工年率上升0.3%。

  昨日有分析人士表示:日元走强抑制了日本出口。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不利。

  不过,好在近期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重的情况下,日元暂时无法替代美元成为融资货币,这还是对短线日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日元不有跌破83.50,则不排除日元还是有反弹机会,反之,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3.50,则日元将继续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上档在80-81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因美国公布众多经济数据表现较为差劲,导致美元指数总体以调整为主。今日上午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4.43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较为疲软的经济数据主要有:

  昨晚美国公布的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8,不如前值66.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S&P/CS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下降12.9%,月率下降0.6%。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下降3.6%,月率下降0.8%.

  目前市场把关注目光集中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和就业人数上。这2个数据对未来美元走势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4.23点有一定的支持。笔者认为:只要近期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4.23点,则不排除美元汇率反弹,而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美元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5.76点有较大的阻力。

  同时,关注未来美联储的最新动向对美元走势影响.

  昨日欧元继续表现为上涨,今日上午欧元汇率盘中最高为1.4436,为5月6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走势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造成欧元上涨的原因有:

  昨日巴克莱资本表示:月底头寸调拨将略利好欧元。

  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4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好于前值下降2.1%。

  昨日下午法国公布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8%,年率上升6.4%。

  昨日下午法国公布的4月家庭消费支出年率上升1.2%.

  昨日下午欧元区4月失业率为9.9%,为2009年9月来最低.

  昨日欧洲央行官员韦尔林克表示:若认为通胀与通胀预期会在明年进一步上升,那么就有必要采取额外的货币措施.

  昨日有外汇分析师表示:因围绕接受纾困的法国-比利时金融集团德克夏集团出脱美元资产,或引发欧元汇回资金流动的臆测,这给欧元以支撑并令美元面临更大压力,欧元/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但是我们也发现:短线欧元上档在1.45整数关还是有一定的阻力,其主要原因:

  昨日欧元区5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上升2.7%,不如前置2.8%.

  昨日下午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仍是宽松.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始终不有效跌破1.4340,则不排除欧元还是有较大的上涨能力,而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340,则不排除欧元继续回调。当然未来欧元要进一步上涨,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1.45整数关一线.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4.50点或更低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50点附近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7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近期澳元反弹在1.07或更高位置,请继续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澳元跌至1.05-1.06区间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73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