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泰君安:PMI数值好于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37b21da6faf4e3d979dd1d26283a9c2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PMI数值好于市场预期

    吕春杰:光从数据来看,这个月的PMI指数是52%,市场普遍预期是51.6%,可以说是略高于市场的预期,但是我们前期也一直强调,就是要更关注细向指数的变化情况,所以从本期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原材料库存,包括购进价格指数,都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降,我们前期一直是反复强调,就是5月份的原材料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的下降,这时候如果价格再继续下跌,那么就会导致企业去库存的情况,从目前看,正是发生这样一个情况,而且在6月和7月,就是我们的一个PMI指数都会出现季节性的走低,所以未来我们认为工业生产下滑的趋势,估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国泰君安:去库存化刚刚开始  

    吕春杰:前期像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时候,大家也在讨论,是不是中游的毛利率会有改善的过程,但是我们认为,首先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会导致企业去库存,这时候就是会导致进一步加剧需求的下降,所以这时候,企业的利润会先下滑,然后再回升这样的过程。

    吕春杰:市场的反应,我们觉得就是从过去看,就是去库存开始之后,有一个季度应该是快速去库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也是会有一个,就是我们对市场也会有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那么当然现在结合估值来看,现在大盘的估值也比较低,包括前期的一些比较大的蓝筹股的公司,管理层也开始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但是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是一些创业板和中小板解禁的规模依然非常强大,所以我们认为,特别是对中小市值的股票,还是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吕春杰:我们觉得二季报的时候一些企业的盈利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黄永东:在5,6月份,能不能完成去库存的过程,或者还是需要更长的时间?

    吕春杰:我们判断应该在一个季度左右,在这之后还要观察其他指标的进展情况。

    黄永东:应该说三季度,我们可能适当的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会出现一些投资的机会。

    吕春杰:对对,现在我们判断是可能在中报出来之后,可能会有一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