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建议谨慎申购源库资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源库资源(394.HK)IPO申购建议:

  源库资源公司是一家资源开发公司,主要从事位于澳洲的动力煤及铁矿石项目的开发。公司目前并未进行商业运营。公司目前专注于澳洲的动力煤和铁矿石开发项目,目前公司拥有两个项目China First Coal、China First Iron Ore项目,其中China First Coal项目所在的昆士兰矿床蕴含原煤资源量36.7亿吨,China First Iron Ore项目所在矿床铁矿石资源量达到38亿吨。公司拥有从大型煤炭矿床开采最多达14亿吨原煤的合约权利以及从大型磁铁矿矿床开采最多100亿吨铁矿石的合约权利,两个项目均预计2014年才开始试产。完全投产后,动力煤年产能将达到4000万吨,铁矿石产品包括球矿和精矿年产能达到1200万吨。预计公司要到在2015年才有盈利。

  由于公司目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尚未进行商业运营,我们无法通过经营历史来对公司进行评估。加上公司的资源勘探及开发为投机业务,存在一定的风险。

  按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目前并未进行商业运营,但公司拥有从大型煤炭矿床开采最多达14亿吨原煤的合约权利以及从大型磁铁矿矿床开采最多100亿吨铁矿石的合约权利;公司上市后总市值600亿元(港币),用资产价值估算,对应吨资源市值较低,和香港可比资源类上市公司相比(兖州煤业用近220亿元收购澳洲Felix13.75亿吨的煤炭资源量),估值较低。

  综合考虑到源库资源资产估值水平较低,而且与中冶海外订立工程建设协议、与中国电力国际订立的中澳煤炭购买及供应协议等因素。以及项目投产时间长等风险,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