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I.T的2011年度业绩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I.T的2011年度(年结日:2月28日)业绩超出我们预期,年内收入按年增加28%至38亿元,较我们的预计高5%。其中,香港市场收入按年升23%至26亿元,中国内地收入攀升33%至94亿元;受益于澳门和台湾40%和64%的收入增幅以及来自其他新地区的贡献,其他地区收入按年大增79%至1.97亿元。I.T的毛利率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至63.3%,纯利增长48%至3.88亿元,每股盈利0.33元,较我们预测高10%。末期股息为每股0.104元,全年每股股息达0.146元,派息比率相当于45%。

  分析及评论:收入增长主要是由同店销售增长和新开店带动,香港及大陆市场同店销售分别增13.5%及15.3%,两地的自营总店数由297间增加至392间,其中香港净增加68间,大陆净增加27间,另外海外店铺年内新增22间。得益于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提价所致,香港及内地毛利分别升1.5和5.1个百分点至63.3%及63.8%,其中香港平均售价上涨10%,大陆则低为高单位数增长。I.T“多品牌、多层次”的业务模式使其产品组合多元化,公司可将成本上涨转嫁予户客,随著自有品牌占比的提升,预计2012 年整体毛利率还将缓和上升。

  今年2 月I.T. 收购的日本公司Nowhere 仍录得亏损,公司将继续实行重组措施,预计将于2012 年度收支平衡。年内Nowhere 仅为I.T 带来2 月份一个月的收入,我们相信于未来两年Nowhere 的销售比重将上升至10% 以上。而且,Nowhere 目前已成为I.T. 的自有品牌,也将有助于公司于未来3-5 年将自有品牌收入占比提至70% 的目标。管理层对2012 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将会继续加大国内市场的投入,扩大国内销售面积30%,引入更多品牌,并专注于自有品牌的发展以及改善营运杠杆效益,务求达致持续增长。而在香港的战略则较为温和,因I.T 在香港已建立长久信誉并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我们认为其增长潜力相对有限,但公司仍将寻求机会开设新店,并把租金开支升幅控制在28% 左右。公司亦将引入更多高价值的女装鞋类和配饰产品,以扩大时装产品组合,维持核心竞争力。今年3 月至5 月黄金周期间,I.T 在香港及大陆店铺均录得双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要好,我们预计今年全年的同店增长可达到15-16%。另外,公司还将于今年夏天推出网上销售平台,从而进一步带动收入增长。

  我们继续看好IT 在国内的发展前景,将充分受益于国内一二线城市对时尚潮流品牌的需求增加,加上Nowhere 将带来的贡献,预计未来两年的EPS 复合增长率为21%,目标价由7.20 元轻微上调至7.80 元,相当于2012 年市盈率18.5 倍。

  分析员:王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