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合生元目标价为1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我们首次把合生元纳入研究范围。该公司是中国高端婴幼儿营养及婴幼儿护理用品的优质供应商,以两个品牌合生元及葆艾提供产品,专注于以全年收入人民币15万元以上的高收入家庭为对象,致力提供全系列优质产品。

  于2011年首季,该公司的收入按年增加约120%。倘撇除去年一季度之后上线的婴幼儿纸尿裤及呵护婴幼儿配方奶粉(每罐900克装人民币220元)的贡献,则该公司于季度内的总收入实际上增加70-80%;婴幼儿纸尿裤于2010年5月推出,呵护婴幼儿配方奶粉则于2010年7月推出,并占该公司2010年婴儿配方奶粉总销售额的16%。由于2010年下半年的比较基数较高,管理层预计2011年收入及盈利将按年跃升40%。

  合生元的业务模式独特,专注于以高收入母亲为对象。该集团亦拥有一个重要的服务品牌妈妈100,为会员提供一个交流及资讯平台。于2010年,公司的78%收入来自会员,于2011年首季,此数字上升至88%。活跃会员人数由2010年底的465,536人增加至2011年4月底的632,973人。管理层相信,透过把握正确消费群并仔细分析其需要,可让公司向顾客提供全面的婴儿护理解决方案。

  该集团亦自去年底起扩展分销网络,VIP婴童专卖店数目增加318间至4,005间,与2010年底的数目比较,增幅达8.6%。同时,销售合生元产品的商场超市的数目增加353间或20.6%至2,069间,在全国药店的妈妈100会员区数目亦增加64间至365间,较2010年底增加21.3%。

  我们在广州数家华润万家超市进行渠道调查,并发现合生元的超市销售网络扩张速度较我们预期理想。产品摆放于进口产品的货架上,位置显眼。

  假如我们把雅士利国际(1230.HK,$2.41,买入)的未来增长界定为顾客群的纵向扩张,即公司推出以成人为对象的新产品而非只针对儿童传统产品,则合生元的增长属于横向扩张,因公司向单一群体供应愈来愈多产品。我们相信此业务模式的优点在于合生元可利用其妈妈100的平台提供咨询服务,从而提供各样高端婴儿护理产品,且配合会员积分累积计划,加强消费者的忠诚度。

  我们预计该公司2010-12年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8%。基于合生元的增长潜力强劲,按2011年市盈率23倍 (较行业平均估值溢价10%)计算,我们给予该股的目标价为18.00元,升值潜力为15%。

  分析员: 陈远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