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家顺:龙翔集团好遥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多的是,龙翔集团(935)的业务好似几得意,今天分享下。

  龙翔是中国一间综合码头服务供应商,专注在储存及处理液体化学品,利用集团的专用管道及相关的码头基础设施,包括储罐、管道及码头的独家使用权等。而集团有三个码头,包括南京码头、天油码头及宁波码头,前者为集团自行经营,后两者为集团的不同联营公司一起营运。

  根据招股书的资料,塞拉尼斯为集团单一主要客户集团,南京化学工业园有50间化工企业,其中6间的化工产品需要综合码头及储存服务,当中4家就是塞拉尼斯集团,总共占集团整体收益约90%以上,所以塞拉尼斯对集团有相当重要的影响力,亦因如此,集团跟塞拉尼斯集团签订超过10年的合同。

  集团会向塞拉尼斯收取固定月费及运作费等,前者根据集团投资于建造码硕设施的估计回报计算,后者就按所载之吞吐量计算。集团认为跟塞拉尼斯为长期合作关系很穏定,以及提供固定的现金流,但同时亦知道单一客户的潜在风险,所以亦正准备兴建第三个码头,预计2013年第四季可以完工...

  集团2008年的收入1.5亿港元,2009年为1.9亿港元,2010年为2.3亿港元,后两年的毛利率皆维持于61.5%左右,这次笔者不感奇怪,因为收费方式是固定了一个月费及因应运作量而计算的计算方法,所以保持一样也是合理的。2008年的纯利为7202万,2009年为1.01亿,及2010年的1.17亿元。

  集团打算分派于2012年才开始派溢利的40%...似乎遥远咗d喎!

  预期上市的pe为9-12.8倍,似乎并不高,但一来笔者并熟识集团的化工产品,二来集团很多东西也是2012年2013年才有更多吸引的地方(包括其化工物料),所以决定明天不续谈龙翔啦。咁即喺抽唔抽新股,答案已经明显不过。

  仓位方面,继续持有嘉能可(805)。

  吴家顺

  吴家顺先生, 善于规划投资策略,以无地域限制的投资理念,抢攻全球投资产品。先后于不同媒体写作专栏、接受访问及任网上电台主持。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提供意见及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