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要工业数据打击橡胶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日早盘下跌0.06%。受加息预期以及PMI指数继续下滑影响,橡胶价格回落,东南亚天气未有恶劣变化,价格的波动明显趋缓。

  3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合约上涨2.11美元至每桶102.70美元,涨幅2.1%。美元兑欧元走低,刺激油价回升,德国可能放弃提前对希腊债务进行重组的计划,此举有助于防止希腊融资需求陷入僵局,欧盟可能采纳的政策举措包括债务展期和延长国债年期。位于堪萨斯州的一家输油站发生泄露,导致该运营商被迫关闭整个管道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原油供应量。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阵雨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一新加坡贸易商称,因原油价格上涨且美元走软橡胶价格上涨。曼谷一贸易商称,原材料短缺且全球需求仍保持强劲。6月/7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25美分。1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6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欧洲国债31日,德债期货走软,有关希腊将获得第二批救助贷款的预期令短期债务重组风险降低,风险意愿从而受到提振。消息人士称,欧盟官员在维也纳开会草拟对希腊的第二批救助方案,可能采纳的政策举措包括债务展期和延长国债年期,德国可能放弃提前对希腊债务进行重组的计划,此举有助于防止希腊融资需求陷入僵局。投资人开始寻求更高收益的资产,希腊国债收益率31日全线下挫40-50个基点。若希腊获得援助,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增加风险需求,这对商品市场有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维持上升趋势。市场担忧,中国央行将会启动加息,以遏制食品价格上涨。尽管如此,加息之后,货币政策将会进入平静时期,新近发布的PMI指数再次显示,工业增长速度正在继续回落,5月份PMI为52.0%,环比回落0.9个百分点,而促进经济增长依然是政府肩负的另一责任。此外,希腊债务问题长期倍受关注,由于德国立场软化,希腊正愈加接近获得救援的结果。风险意愿将随之上升,对橡胶价格有利。东南亚主产区的天气以多云为主,缓和了市场对供应方面的担忧,价格的变化幅度减小。贸易商开始寻货,预计成交量将会上升,现货价格也会稳定上扬。形势依然向好。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