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小幅回落 升势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6月1日)上海黄金期货小幅回落,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9.70元/克,午盘收报318.45元,较5月31日下跌1.87元。

  美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金价承压小幅回落,最高1541,最低1531,当前价格1530附近(北京时间:9:40)。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从4月份修正后的66.0降至60.8,显示消费者对未来就业及收入前景悲观。另外S&P 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显示,美国第一季度住房价格下滑4.2%,创下新的衰退低点,降幅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6%。此外德国可能对希腊债务重组的问题上放松要求,导致投资者对欧债的担忧暂时减缓,欧元兑美元显著反弹。在周五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出台前,预计金价还将维持震荡。

  周二有消息称德国将会推动向希腊提供新贷款,该消息导致欧元盘中快速上涨,美元承压下跌。虽然近期美元下跌的幅度大于金价上涨的幅度,但如果美元进一步下跌,将仍然会对金价构成支撑。欧洲债务危机目前缺乏更多的炒作题材,在本周IMF针对希腊的评估报告公布以前,此问题对金价的刺激料将有限。

  机构对于黄金价格维持强势相对看好。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周二表示,对黄金未来投资需求持乐观态度。该行称,一季度除上市交易产品(ETP)外的投资需求抵消掉上市交易产品本身的低迷,中国金条和金币需求尤其强劲,因该国投资者担心通胀且投资渠道有限。此外,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表示,对主权债务尤其是希腊危机的担忧已使得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增加持仓量,在年内迄今大部分时间里的持续减仓趋势出现逆转。该行称,目前黄金避险买盘似乎非常坚挺,投资者视黄金为对冲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替代货币。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