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七成温州炒银团亏损 炒家最高损失上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关新闻

  不同于以往凯歌常奏的组团炒房、炒煤以及炒其它品种,温州的“炒银团”发现,他们在错误的时间投资了一个错误的品种。

  “本来从去年底进场到4月底的最高点,我应该能赚1000多万元,因为没出货就全跌回去了。”一名温州炒银客告诉记者,他的境遇并非最糟糕,七成以上温州“炒银团”都亏了,有些炒家二三个月之内赔了2000多万元,更有人损失上亿元。

  经历此轮暴跌,白银市场的投机资金被打掉,做多白银的市场氛围是否一去不返?“相较于黄金保值避险的货币属性,白银将更多体现

  为贵金属的商品属性,未来金银价格的分化可能会愈发明显。”金银交易商高赛尔的分析师熊科认为。

  一位贵金属投资基金经理也认为,占白银需求半壁江山的感光材料行业(包括摄影胶卷、相纸、X光胶片等)已逐渐被数码所取代。在工业需求和首饰需求同步疲软的同时,投资市场相对于工业市场很小,需求也并未有效放大,白银价格长期大幅上涨的基础基本不存在。相对于国外微小的市场,30年一遇的白银连跌停行情,也再次凸显国内市场交易机制的缺陷和风险。 综合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