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5月非农就业料增加18万个 增幅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美国5月就业增度或将放缓,印证了经济因面对诸多逆境而失去动能,从高油价到恶劣天气,以及日本震灾造成的供应链中断。

  汇通网6月1日讯——美国5月就业增度或将放缓,印证了经济因面对诸多逆境而失去动能,从高油价到恶劣天气,以及日本震灾造成的供应链中断。

  近期一连串疲弱的数据显示,第二季一开始经济仍疲软,备受瞩目的非农就业报告细节可能会突显这种负面基调。

  民间新增招聘职缺预计降至20.5万个,低于4月的26.8万个。自从2010年3月以来,民间部门已增加约210万个就业岗位。

  新增公职数预计连续第七个月萎缩,因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都面临预算问题。整体5月非农就业岗位数料将增加18万个,4月增加了24.4万个,为10个月来最大增幅。

  周度失业金申请数据表明5月就业市场扩张放缓。4月到5月两次非农就业调查期间的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约5000人。

  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在2月底时降至37.5万人的低点,随后逐步上升,主要因素包括日本地震后零件短缺,导致汽车组装厂暂时停工,以及就季节性因素调整数据时遇到一些困难。

  区域联邦储备银行调查显示5月经济增速减缓,但就业状况却较不明朗。纽约和费城联储的调查显示就业分项指数上升;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稳定,但堪萨斯城和达拉斯联储的调查则显示放缓。

  分析师预期,5月制造业新增岗位数较前月减少,4月为增加2.9万个。

  民间服务部门对5月整体就业的贡献度可能最大,但零售业就业数料将较前月放缓,4月当时增加5.7万个岗位,为10年来最大增幅。

  民间服务业当中,新增岗位料主要来自休闲和观光业,这两个领域4月时增加了4.6万个。

  5月失业率可能从4月的9.0%略为降至8.9%。每周平均工时料将维持在34.3小时不变,平均时薪则较上月小增0.2%,4月为增长0.1%。

  公布事项:美国5月就业报告

  公布时间:6月3日(五)北京时间20:30

  机构预估:

  

非农就业岗位民间部门就业职位
中值+18万+20.5万
最低+12.5万+12.5万
最高+25万+28万
前值+24.4万+26.8万

  

失业率(%)平均每周工时(小时)平均时薪(%)
中值8.934.3+0.2
最低8.734.2+0.1
最高9.134.4+0.3
前值9.03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