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IC卡来重庆了 具有社保卡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笑嫣)中国人民银行大力推行金融IC卡。想要获得一张兼具银行卡、乘车卡、社保卡、医保卡的金融IC卡吗?如今这一愿望要实现了。昨天,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了“重庆市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会”。

  一直以来,社会保障卡和银行卡在功能上互不相通,持卡人在办理医疗消费结算、社会保障待遇领取、社会保险费用缴纳等业务时,需要同时使用社会保障卡、银行卡或现金,非常繁琐。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说,将社会保障应用和金融应用融合在一张IC卡芯片上,除完全支持社会保障卡功能外,还兼具银行卡借记卡功能,可将各项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各项保障与保险待遇的领取、医疗费用个人自费部分结算等多项业务,集成到社会保障卡加载的银行账户中,极大地便利用卡人。

  据了解,我市的金融IC卡将采用“芯片+隐蔽磁条过渡”的模式,具有较高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