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如期展开攻势 阶段性上扬仍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国际原油市场受美指弱势提振大幅上扬,开盘在100.28美元每桶,盘中最高上探103.39美元每桶,最低下探至100.25美元每桶,收盘最终定于102.70美元每桶,日线报收一根震荡上行的中阳线。

  国际原油市场近期趋向性仍旧偏于上行,美元指数连续六星连阴则给予原油起到突破上行的动能,时至六月第二轮宽松政策终结日渐行渐近,然而,从近期美国公布出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无论是就业数据、消费者支出,还是对经济增长态势反应更为直接的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都在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放缓。

  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5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均差于预期前值。数据的疲弱诱发美指大幅回落。投资者在当前状况下不得不担心美国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宽松政策,而这种担心并非多余。根据市场当前常规数据疲弱佐证分析,本次的就业数据不可能一枝独秀,笔者预计接下来公布的重磅数据仍旧不容乐观,美元阶段性走弱给予原油方面的推动则更为直接。

  另外一方面前期宣扬的欧洲债务危机告一段落,外媒报道欧盟考虑向希腊提供新一轮援助,规模有望达650亿欧元。而此前反对向受援国提供更多援助的德国也有松口迹象,可能不再坚持要求希腊重组债务。如此利好因素刺激欧元应声大涨,盘面观察近期则是有企稳之意。在欧洲没有爆出更大层面的问题出来,市场则会盯着美元近期的运行方向。

  综上所述美元阶段性走弱在所难免,国际原油受上述利好提振当前已经来至103美元附近维稳,而昨日评论中我们提及到的102.50阻力位也被有效攻破,市场多方人气逐步聚集,而在基本面并无太多转变之时,我们仍旧维持此前思路不变。技术面观察日线MACD继续向上延伸,多头开始释放上升动能。日线20日周期KDJ指标继续向上扩散,各项指标显示当前仍具有一定上升动能。今日下方支撑则是102美元附近,亚欧盘或将会试探,而此处支撑有效上方阶段性看至105美元附近。

  渤海原油盘中最高试探5578元,而在当前市场基本面和技术层面都比较利好的状况下,接下来走势仍旧趋于上行,日线连续三日的小红阳线表示多头蓄势发力,故当前仍旧维持做多策略不变,前期根据评论进场的5530多单,前期提及到的止盈点位已经到达每手盈利金额达到30-40元。空仓激进投资者5550-5560区间仍旧可进行分批布局多单仓位,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阶段性目标看至5600。止损设置5540。  一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