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拉基将在11月任欧洲央行行长 薪酬或减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据外媒报道称,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今年11月接替特里谢出任欧洲央行行长,但届时他将面临薪酬减半。

  汇通网6月1日讯——据外媒周三(6月1日)报道称,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在今年11月接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出任欧洲央行(ECB)行长,但届时他将面临薪酬减半。

  意大利央行官网昨日公布,德拉基在2010年的薪酬为757,714欧元(合1,090,123美元),超过特里谢的两倍。这是该国央行首次公开行长薪酬。而据欧洲央行官网显示,特里谢去年的基本薪酬为367,863欧元(合530,127美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2010年的薪酬为199,700美元。

  5月17日欧元区各国财长提名德拉基出任下一届欧洲央行行长。现年63岁的德拉基目前是欧洲央行行长的唯一候选人。欧盟领导人定于在6月23日起召开的布鲁塞尔会议上批准德拉基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除了基本薪酬外,特里谢和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还能享受到住房等方面的津贴。特里谢目前入住由欧洲央行提供的一套公寓,因此没有住房津贴。

  而下一任意大利央行行长将无法享受到像德拉基那么高的薪酬,因该央行已决定从2011年起将薪酬削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