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月首个交易日平淡开场 市场等待拐点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天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以一根中阳线为惨跌的5月留下红色的尾巴。市场原本期盼的六月“开门红”并未实现,今日两市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收盘基本与昨日持平。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5月主要经济数据;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可能达5.4%-5.5%,预计6月加息窗口可能再度开启。股谚有云“5穷6绝7翻身”,那么在即将进入的6月,A股是将继续下行穷绝跌势,还是有望提前翻身呢?分析人士认为,5月份指数的下跌意味着整体估值水平继续下移,对于某些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低估值带来了价值投资的机遇,但就高成长预期未能兑现的个股而言,“挤泡沫”之旅或尚未终结。在政策拐点难见的情况下,A股6月份震荡筑底的概率仍然较大。

  收评:“八二”分化显著 沪指收平

  金融界网站讯 A股市场在经历了连续的缩量下行后在5月的最后一天终于以一根中阳线为5月留下红色的尾巴,看多市场的声音正在增加,但A股外部环境仍临多重考验,筑底之路复杂多变。今日两市股指低开,早盘呈深强沪弱的格局,板块分化严重,中小盘股活跃而权重股萎靡,农林牧渔、食品、酿酒等抗通胀板块表现强劲,而金融、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拖累大盘。午后中小板创业板继续走高,锂电池、物联网、海工装备能新兴产业概念板块轮番表现,但盘面“八二”分化显著,两市股指在权重股的拖累下维持震荡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收平,报2743.57点,涨幅0.00%,成交额788亿。深成指报11699.83点,涨幅0.30%,成交额579亿。行业板块来看,农林牧渔、汽车、酿酒、食品、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钢铁、电力等板块弱势领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整体上来说,既然有分化就意味着没有全面的改变弱势格局,同时,占有相对权重优势的大盘蓝筹权重股,尤其是金融银行股位于跌幅榜前列,成为拖累市场的领导者。因此,市场当中如果由权重股的打压,相信股指的反弹恐怕依旧是昙花一现。市场整体趋弱,而局部表现良好的表现,让市场中的阶段性赚钱效应还是有所回暖了。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水利建设以及食品安全的消费品尤其是猪肉涨价题材概念的股票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所以,建议投资者在整体趋势依然属于弱势的小反弹行情之中,适宜用游击战,快进快出,一旦市场有变化,就可以随即采取相应的紧急措施,进可攻,退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