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质检总局: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朱立毅)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指出,将从6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根据台湾有关方面的通报,台湾部分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在其生产的起云剂中违法添加邻苯二甲酸酯类非食用物质,并导致使用违法企业生产的起云剂的下游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受到污染。为保证大陆消费者健康,保障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质检总局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台湾食品、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检验监管。

  根据公告,自6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对允许进口的上述台湾产品必须凭台湾方面有资质的实验室出具的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检验证明报检,不能提供检验证明的暂停进口。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出上述产品含邻苯二甲酸酯的,这些产品不得进口,并暂停其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进口。暂停进口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名单将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食品安全热点关注栏目发布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