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开门谨慎 关注2750一线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是6月份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并未高举高打,沪指反复确认5日线的支撑。因5月份PMI为52%环比降0.9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下行,以及昨日午后拉升过急导致获利盘小幅出逃等因素牵绊,今日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沪指反复确认下方支撑,个股分化格局愈演愈烈,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状态。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纷纷小幅低开,虽然中小盘个股异常活跃,但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沉闷,个股分化的格局十分明显,沪指在5日线上方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盘,有色、煤炭等昨日领涨的品种再度发力,沪指重心缓慢爬升,尾盘小幅翻红。

  从市场表现来看,一方面,中小盘个股因前期严重超跌,反弹的意愿更为强烈,受此带动创业板指、中小板综合指数等涨幅明显超越大盘,赚钱效应明显,农林、汽车、食品、电器、酿酒等大消费板块成为市场追逐的中心。另一方面,权重品种的以退为进使得反弹步伐更为扎实。早盘股指并未高举高打,反而是表现十分谦虚,以窄幅震荡应对经济先行指标—5月PMI的出炉,消化其回落的影响。相反如果采取高开高走必将诱发股指的再度回落,反而不利于反弹的深入。

  整体来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当前经济发展呈现出平稳适度的基本格局。笔者认为,虽然5月份PMI指数如预期出现回落,但因前期对此已经有所消化,股指在其影响下波动较为有限。从分项指数来看,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回落较明显,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幅度为最大,达到5.9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未来输入性通胀的预期。此外,美元走势来看,因希腊有望获得援助、以及担心行将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疲弱进而诱发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3%,引发关于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猜想等,美元指数继续走弱,这为资源股的上涨提供良好时机。

  技术上,虽然沪指今日并未高举高打,且与中小板指相比略显迟缓,但目前仍坚守在5日线上方,且最低点在昨日中阳线的二分之一上方,反弹格局仍然存在。操作上,目前距离端午小长假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不宜过度追高,对业绩不佳的超跌股逢高注意适当降低仓位,指数上继续关注2725点支撑和2750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