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33%,供需形势继续向好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在下半年保障房大量开工的情况下,全年水泥需求不会出现显著减弱,而限电导致的供给端收缩能使水泥的价格稳定在目前的高位,甚至继续上涨,行业依然处于高景气状态。依然最看好新疆和华东、华中等有可能限电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复制华东协同模式令价格出现恢复性上涨的水泥股。

☆☆☆★

海螺水泥是全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目前拥有熟料产能14525万吨,水泥产能达到17827万吨,2011年新建产能增长16%,业绩增长确定,且随着水泥价格体系的改善,公司吨毛利率将上升。同时该行认为,公司目前负债率业内最低,未来重组兼并进程值得期待。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41%,农产品价格上行预期使得板块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目前种植、养殖等环节均保持景气,根据行业供需状况和估值因素,推荐水产品、种子和养殖行业。其中看好具备良好种子研发能力能够进入国家未来扶植名单的公司,看好水产品养殖企业中有融资需求的的盈利改善空间最大的企业以及生猪养殖企业。

☆☆☆★

雏鹰农牧从事规模化生猪养殖,特别是向生态养殖、屠宰加工延伸,运营模式独特,未来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有保障,预计未来三年能保持复合50%的增长。2011-2013年EPS分别为1.42元、1.95元和2.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73%,前景看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对二季度医药板块依然维持谨慎,但并不悲观,在个股分化的行情依然可以寻找一些投资机会,看好一季报超预期的品种和估值已调整到位的白马股。

☆☆☆★

鱼跃医疗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优势企业,凭借着良好的产品梯队、高校的生产管理和成功的外延并购,公司未来三年有望实现50%的复合增速,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