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2.31亿欧元收购德国Medion37%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下午消息,中国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该公司已经与德国Medion达成协议,联想以2.3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Medion37%的股权,这是联想自6年前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来的最大收购动作。

  联想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以2.31亿欧元,或美股13欧元的价格购买Medion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rd Brachmann持有的37%的股份。收购价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有18%的溢价。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联想有兴趣进行更多的收购。这笔交易将帮助联想扩大其在欧洲的销售网络,提高其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占有率,与惠普、戴尔、宏基形成对抗。(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