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希腊问题有所缓和 黄金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美国公布数据差于预期,打压美元指数下行,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与其他大宗商品走势出现一些分化。隔夜伦敦金小幅下跌2.98美元,报收于1535.05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低开低走,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大阴线,收于317.53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79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增加。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隔夜公布的重要数据差于预期,打压美元指数下行。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有好有坏,达拉斯联储(Dallas Fe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从4月份的8.1上扬至12.7;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纽约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纽约企业现况指数为67.9,为2010年2月来最高,前值为56.9。但是,主要的数据表现较差,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0.8,差于预期的66.5;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芝加哥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芝加哥PMI下滑至56.6,差于预期的63.0,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较差的数据令美元指数下跌0.36%。

  欧洲方面,有报道称,德国可能不再坚持要求希腊提前重排偿债时间表,使希腊有可能获得新一批的救助贷款从而避免违约,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升温,黄金的避险需求受到削弱。

  后市展望:

  隔夜美国公布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及芝加哥PMI均差于预期打压美元指数下行。德国对希腊态度的好转令投资者对其担忧程度有所缓解,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的走势出现分化。隔夜外围主要大宗商品出现上涨,美国三大股市涨幅均超1%,短期来看,黄金和其他商品的走势可能仍会出现分化,本周五将公布美国重要的数据——失业率及非农就业人数,其中非农就业人数由于其调查对象来源于企业组织,相比失业率数据来源于家庭更显权威,由于上次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强劲提振美元,因此在数据公布前市场心态料趋于谨慎,短期内大宗商品上涨空间有限,而黄金也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