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利空因素推低美元 欧元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到德国态度缓和的提振,昨日欧元重拾升势并收复而来1.4400一线,而美元指数也因此承压再度向下。不过盘面部分货币并没有紧缩欧元的步伐,英镑和日元甚至一度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这也表明在目前阶段短线机构并没有一边倒的看空美元,而是有区别的根据短线消息面的变化进行货币的配置。不过预计德国的态度对市场短线影响力不会维持太长的时间,市场会慢慢的将注意力集中到周五的非农就业方面。

  从上周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本周公布的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来看,美国的非农就业和失业率很有可能会受到负面的影响,从而出现不好的结果,一旦出现这一情况那么美元将可能面临市场新的短线抛压,因为目前情况下市场已经产生了短期美债违约的预期,如果再出现一个经济基本面的利空的话,那么人们对美元的信心自然会进一步丧失,在这一过程中安全度相对提升或原本就比较高的货币预计在短线会有比较出挑突出的表现。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已经惯性跳空向下并且刷新了本周的新低,这也表明人们对美元短线态度已经发生了改变,因此操作上建议大家关注不利预期有所缓和欧元和总体财务和经济状况相对比较稳定的澳元,此外,加元也是可以关注的对象,近期原油价格再度企稳,这会对加元形成一定的利好,而加元昨日涨势已经扩大。预计短线美元指数受利空影响会再度向下并有望触及73.70一线。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价格(GOLD):黄金昨日小幅下跌并回到1530一线。不过总体上来看,如果美债的风险上升的话,那么黄金就很容易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之中。从中期的角度来看,黄金的上涨趋势还没有打破,因此在短线黄金回调的过程中可以逢低做多。

  欧元兑美元(EURUSD):昨日欧元一枝独秀并成功站稳了1.4400整数关,这对于延续欧元的涨势无疑是至关重要。中期而言,欧元还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如果美国数据不佳欧元有望冲击1.4500上方。

  美元兑日元(USDJPY):受到主权信用评级可能被下调的影响,短线美日进一步向上拓展的可能性较大。从操作的交易来看,可以考虑做多做多美日,预计在上述利空的影响下,美日有望触及82.50一线。

  澳元兑美元(AUDUSD):尽管第一季度的GDP低于市场预期,但澳元汇率不仅没有下跌,而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这也表明在中期经济前景相对乐观的情况下,人们对澳元未来的信心还是比较强的,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逢低做多的策略,预计中期行情会重新回到1.10一线。

  布伦特原油(OIL):受美国供应预期减弱以及也门政局动荡的影响,短线原油价格企稳回升并一度收复117整数关。从整体局势来看,人们对供应的担忧态度可能会导致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不排除短期内再度冲击120美金。

  今日关注:

  22:00 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