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6月1日当周中国玉米价格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6月1日当周,中国玉米价格持续攀升,交易商或面临政策风险。

  综合媒体6月1日消息,截至周三当周,中国玉米主产区作物价格持续攀升,交易商和加工商称,玉米价格即将迎来进一步上涨,因农户库存紧俏。

  山东诸城玉米价格升至约每吨2,360元,而一周前玉米价格报每吨2,220-2,300元。

  中国玉米主产区--河南省和河北省玉米价格较上周上涨约40元,至每吨2,160-2,170元。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在一周调研报告中表示,玉米加工商是今年玉米价格大涨的主要推手,加工商今年下半年可能逐渐减少玉米采购,因其淀粉和酒精库存非常高,且加工利润正下滑。

  报告并显示,生猪价格高企使得动物饲料加工商的玉米需求增加,并将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支撑玉米价格。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生猪价格在5月底升至三年高位。

  中国玉米网的一位分析师称,“价格飙升给人们造成市场繁荣的错误印象,但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交易商与政府之间的博弈会带来风险并付出较大代价。" 交易商囤积大量玉米,并押注玉米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政府则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包括向市场释放更多国家玉米储备,强令交易商停止采购或限制玉米加工商的生产等。

  在中国东北等主要玉米产区,今年以来玉米价格已上涨约15%,而山东及广东等消费大省的价格则已上涨了20%左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