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基地产红轮集资失利 李兆基账面亏十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下午消息 恒基地产(00012-HK)去年发行认股证代替红利,曲线集资249亿港元。今日是最后行使期,但股价仍远低于认股证行使价,包括主席李兆基(专栏)上月行使自己名下部分认股证在内,集资总额仅149亿,李兆基账面亏损10.26亿。

  恒基地产一年前发行俗称“红轮”的红利认股证,行使价为58港元,等于曲线增发共集资249亿港元。然而,尽管主席“四叔”李兆基近两个月来数十次入市增持恒基推高股价,又带头斥资100亿元行使了1.724亿股红轮,恒基的股价一直未能超过权证行使价,至今日收市股价仅为52.05港元。

  据了解,包括李兆基行使部分在内,最终集资额仅149亿港元,集资行动并不成功。至于李兆基行使部分的股权,以今日收市价计算,已亏损10.26亿港元。

  李兆基今天在出席一场股东大会后表示,恒基集团现金充足,实际影响很有限,集团暂时无意再集资,而近期也有竞拍地皮以及收购旧楼改建的计划。对于自己上月行使的“红轮”,李兆基强调当时市况适合行使认股证,不认为自己看错大市走向。

  李兆基近两个月来,连续数十次入市增持恒基支撑股价。根据联交所股权资料,最近的增持行动是本月25-27日他共入市增持恒基68.3万股,增持的均价分别是51.1、51.6和51.7港元,目前他持有股数已上升至14.82亿股。

  巴克莱资本分析员今日表示,由于投资者行使认股证转换期限已过,股价仍低于行使价,因此透过发行认股证集资的计划未能足额,由于集团继续加大土地储备及负债水平较高,未来仍有配股集资机会,目标价仅45.57港元,意味着股价仍有近一成半的下跌可能。分析人士还认为,今日认股证过期后,管理层继续买入股份支持股价力度将减弱。

  不过也有房地产业人士指出,李兆基的增持行动,代表对集团前景有信心,并非仅仅为了推高股价,恒基地产手头有许多已经付过地价的项目,集资扩张的动机并不强。如果有现金需求,恒基地产更可以通过加快推售楼盘的方式获得现金。(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