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开盘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1日)欧洲股市开盘各大股指盘涨跌互现,暂时停止了延续约一周的反弹走势,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关键的美国经济数据,希望从中获取更多经济复苏的线索。

  此前德国媒体声称,目前可以肯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会在6月底之前向希腊支付第五笔援助金的份额,并且欧洲央行官员不再反对希腊债务重组,而是建议软性重组。消息公布后,欧元/美元回落至1.4400水平,美指也快速上拉至74.59,不过目前再度滑落至74.48。

  北京时间15:58公布的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4.6,初值54.8,前值58,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稍后即将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数据,该数据被认为是周五(3日)即将公布的非农报告的前瞻。

  近期公布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暗示,该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其中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自4月的66.0跌至60.8,且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66.5。

  IG Markets联席主席Arnaud Poutier表示:“数据实际值和预期之间的差距非常显著,也证实了2011年下半年经济即将放缓。这将不利股市,除非美联储(FED)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