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属延续弱势震荡 关注周五非农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海金属今日延续弱势震荡走势,其中沪铜、沪铝平,沪铅和沪锌收盘微幅下跌。

  操作策略:

  沪铜窄幅震荡,关注67700元一线支持,支持有效下铜价仍可能继续上涨。沪铝窄幅波动,预计短期价格仍将在16750-16900元/吨的区间内震荡,操作上短线交易。关注国内电力供应问题。沪锌延续震荡走势,震荡区间17145-17450元之间。等待锌价走势明朗。震荡思路对待。沪铅在17000元一线窄幅震荡,目前看关注铅价延续弱势震荡走势可能性大。等待铅价走势明朗。

  影响因素:

  从今日上海金属走势看,隔夜LME金属涨跌不一并未给上海市场挺高太多指引,今日公布的官方5月中国PMI是52,环比继续回落,这也符合前期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的5月PMI继续下滑的趋势,PMI的继续回落传递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此数据一出,基本上还是对市场影响一定影响,当然这主要还是心理上的影响相对较大些。

  从目前的金属市场看,由于面临的多空因素均在,中国经济减速、美国经济数据较差,但德国在希腊援助问题上的态度转变缓解了有关希腊债务重组的忧虑,因此整个市场走势也缺乏明显的方向下,仍以延续震荡走势为主,其中上海金属总体表现还是要差于LME市场。

  从近期市场关注焦点看,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是关注焦点。我们认为,近期市场走势缺乏方向,依然处在区间震荡,关注美元走势以及经济数据对市场的指引。

  行业新闻

  铜:坦桑尼亚国内媒体周二援引该国矿业官员的话称,该国将继续出口铜精矿,而不会建设铜冶炼厂。通常一个具有经济可行性的铜冶炼厂需要实现年产能150,000吨,而该国每年只能生产约35,000-60,000吨铜。该行业官员表示,电力供应不稳定亦令是该国不适宜建设铜冶炼厂项目的原因之一。

  铝:北美工业报告初步显示,4月美国和加拿大铝装运量环比下降6.4%,至16.82亿磅,3月份为17.98亿磅。铝轧制品装运量较上月的11.1亿磅下降4.4%。报告显示,2011年前四个月生产商装运量总计为66.01亿磅,较2010年同期上涨11.2%。4月库存量环比、同比涨幅分别达2.8%,13.2%。

  (车红云 孙磊 王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