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反弹受阻10日均线?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虽然低开震荡,但除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外,盘面出现块普涨行情。国家队资金进场抄底后,市场反弹欲望强烈,不过与08年相异的是,目前宏观政策以收紧为主,单靠“国家队”出手效果有限。今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行。此外,报道称,中国银监会、财政部及国家发改委计划在6月至9月间开始清理可能违约的地方政府债务,中央政府将会介入偿还部份不良贷款、银行将承担一些损失、同时也将把那些原先限制民间投资的开发案向民间投资人开放。若消息属实,市场很可能再度提升对地方债务风险的担忧,而且部分潜在损失由银行承担,这将提升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今日银行股拖累大盘反弹,或是这一消息的反映。今日沪指回探5日均线企稳,短线有反弹要求,临近加息窗口,将制约大盘反弹高度。

  应对策略:市场风险继续释放中,耐心等待政策面信号出现。

  主力猜想:

  游资炒作,机构谨慎?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两市共计25只个股涨停,前期的题材股重新活跃,不过数据显示,游资在吸筹方面表现得较为集中,而机构则有趁机出货的意图。今日主力资金小幅流入,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9.0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6.47亿元,流入前五的板块分别为:饮料、银行、有色金属开采、零售业、以及专用设备制造;流出资金前五的是:房地产、证券、钢铁、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电力热力。主力进驻的仍以饮料、银行等防御性板块为主,特别是饮料行业,主力资金持续流入,视为首选。目前来看,机构显得较为谨慎。

  应对策略:游资炒作短线进出明显,题材个股不宜追高。

  热点猜想:

  节能环保?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集体学习,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着力点,根据政策规划,“十二五”期间新兴产业的复合增长率可能达到25%左右,远快于GDP在9%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因此其在整体经济中的重要性还会进一步增长。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首,节能环保行业尤为值得关注。日前,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明确了央企"十二五"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提出到“十二五”末,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可比价)下降16%左右。

  应对策略: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个股股价大幅回落,有业绩支撑的将是沙里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