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理财:争贴六一标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网消息(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王媛 黄击 潘丽莉)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各大商家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市场。昨日,记者了解到江城不少银行也加入其中,推出专属“六一”的理财产品。

  昨日,省工行营业部有关人士介绍,该行自5月30日起将陆续发行三款“六一”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5月30日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由356天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和生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承保的亲子综合保险计划组成,客户购买本款产品可获得预期年化收益4.7%理财收益,还可自动成为由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亲子综合保险计划的被保险人。5月31日发行的两款“六一”专属理财产品,期限为31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4.0%;期限为90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4.2%,较3个月定期存款高1.35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以上产品仅面向工商银行特定客户,中小学、幼儿园等青少年教育机构的教职员工销售。投资者在柜面购买产品时,需出示相关证件。

  国内首张儿童理财卡发卡行民生银行也开展了专门针对儿童的财商教育,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儿童理财卡是孩子的专属银行卡,在基本金融功能的基础上,结合储蓄、保险、基金、信托等产品,为孩子提供完整的理财计划。

  有业内人士提醒,理财产品贴上“六一”标签只是银行主题营销的一种手段。“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竞争激烈,为吸引投资者,不少银行都打起了节日理财的招牌,其中的内容与一般理财产品并没有本质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