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兆基:港股市况欠佳 料恒指在23500水平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下午消息 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恒基地产(00012.HK)主席李兆基(专栏)今日表示,港股目前市况偏弱,这也是恒基地产发行的红利认股证行使反应欠佳的主要原因。他同时表示,预计今年恒生指数将在23500左右的水平波动,不会有太大的升跌。

  李兆基今日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港股目前正处于牛皮市阶段(即股票价格上升或者下降的幅度很小,价格变化不大),预计今年恒生指数会在23500的水平左右波动,潜在的上下波幅分别约一成,但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由恒基地产发行的红利认股权证最后行使日刚刚届满,该权证的定价为每股58元(港币,下同),但恒基地产的股价却未能在认股证届满时超过58元,使认股证成为一张“废纸”。曾经动用100亿元行使该认股证的李兆基,账面损失达到9.396亿元。

  李兆基承认该红利认股证的行使反应欠佳,并表示这和目前港股偏弱的市场情况有关联。但他表示,虽然因市况不佳影响了相关的集资计划,但集团目前拥有的现金仍然充足,因此认购证反应不佳对公司的实际影响并不大,公司也暂时没有再次集资的计划。

  港府将于下周拍卖位于西半山的波老道地皮,李兆基称有兴趣竞投此块地皮,但要看价格是否合适。未来集团更倾向于以集中收购旧楼进行重建的方式来增加土地供应,目前已经有约20个大型重建项目。他指出,收购旧楼重建比竞投土地的利润更高,但需要与旧楼原先的业主进行更多商讨,过程较为曲折。

  恒地位于西半山的天价楼盘“天汇”在09年底开始发售后,由于单位售价过高而备受关注,之后陆续出现买家在交付定金之后违约的个案,至今已经累计有23个单位的交易告吹。最近天汇再有3起违约事件,涉及楼价近3.5亿元。对此,李兆基表示,相关楼盘的推出计划不变,违约事件并不会影响楼盘的形象和信誉,而关于今后是否会加价,他则称要看市场情况而定。

  李兆基在5月25日至27日,连续3天入市增持恒地共68.3万股,共涉资3523万元,持好仓由63.07%升至63.1%。恒基地产(00012.HK)今日股价下跌1.136%,收盘报52.2港元。(晓莹 发自香港)